啊~!脑洞飞出去了!

这是一个薛定谔的po 无论是更新还是图力都……
( ͡o ͜ʖ ͡o)

正确的kado个人分析(一)——何为正解

可以说《正确的kado》这部番是我有史以来看得内心波动最大的作品了(上一次的波动还在革命机,都还没出院就又遇上一个,你们原创番真刺激)。kado我是从第三集开始追连载,前面每天都沉迷吸nina吸到迷幻,结果还没吸够就得知动画被腰斩,从24集砍成12集,可以说是非常难过了。这就导致了后半部分剧情突然加速,宛如过山车,劝告心理承受力差的小伙伴请在氧气罩的陪伴下观看。看最后一集的时候和基友暂停了起码四次才艰难的看完,虽然当时已经有了很多现在分析的雏形,但是情绪淹没理智,以泪洗面抑郁了三天后稍微缓过来一点,于是决定一定要重新看这部剧,找细节找证据把自己的猜想合理化。于是在暂停了无数次,几乎是一帧一帧的形式看完后,我瞬间整个人都顿悟了。这剧都是编剧的阴谋,它有毒!太好看了!根本停不下来,真道和nina这对灵魂伴侣cp我站定了!!然后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有面包就要分享出来才能换到粮吃的心态,决定整理资料论据,写分析!希望能让还处在像我之前一样抑郁的小伙伴们能早日摆脱“kado创伤症候群”www

以及这是以 真道 x Nina 为中心思想的原作分析,里面所列所有证据都是为了证实这两人间的双箭头,以及表达我个人意见的对结局合理性的分析。然后带有一定的个人主观倾向,所以可能不算百分之百的客观分析,提前告知下~

我先说下我目前的结论:1、我认为结局是个H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全剧真正最理解nina的人:真道·深不可测·幸路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整个故事想告诉我们的不只是关于“旅途”,还有什么是“爱”


整个分析我主要就说三个问题吧~之后有新的想法可能会另外补充~一个是什么是正解,一个真道和nina间的关系,一个是对于结局的猜想。由于个人时间关系,会分为三篇来写,今天先主要说下第一个,以及第二个问题我的判断。


究竟什么是正解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番真正想向观众表达什么,也就是它最根本的主题:什么是正解。

这部动画从头至尾都在围绕着什么是正解这一主题展开,而剧中所说的正解,其实并不止一个。从最开始真道处理的事件,到nina出现让人类来判断他是敌是友,再到各种异方黑科技的出现,选择是否要去接受等等。剧中提出的问题以循序渐进的形式,不断出现越来越多,越来越难最后到达最大的问题nina是否该带人类去异方(其实从长远性来说并不是“最”,只是在剧中范围内体现出的最后的问题)。并且剧中的大部分问题官方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:真道通过交涉,让交涉双方得到双赢的结果。最后一集真道对应nina最早的问题说出了“朋友”一词,然后就是各种黑科技的问题我就不一一列举了(关于nina该不该带人类去异方这个问题我会在后面单独分析)。但事实上比起给出答案,编剧更希望的是让观众参与到剧中来,参与到思考中,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别人所给的答案。而事实上编剧他也做到了,从之前小部分人看番讨论是否该接受异方黑科技,到现在大结局后的“恶名昭彰”,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部番,不管它是以被加入黑名单还是“据说结局很可怕,但我好好奇我要去补一下”的心理,我们都参与了进来,加入到了“kado热”中。所以这部番它真正想要的,不是给我们观众一个明确的答案,而是告诉我们,第2集nina对人类说的“只有不断思考才是世界上唯一的正确答案。”这就呼应了故事结尾的“我们所有人,都在旅途中。”【首尾点题高分作文xxx】。

而说到思考,由于人类的复杂多样性,每个人对于同一问题的思考得到的结果必然是不一样的,这个地方就要说下真道第0集结尾以及第1集开头说过的一段话“让双方都获利,于己才是最有利的,毕竟答案不止一个,我们不是神,什么是对的什么是正确答案,我们或许一辈子都无法知道,但就算无法知道也只能不停地寻觅。”这里真道说了“答案不止一个”和nina说的“你们很想立即判断我是敌是友,但是任何事情都没有百分之百”相呼应。所以在剧中我们会看到很多小细节,可以让观众进行猜想,包括结局其实都是开放式的,真正的结局是什么,由我们自己去猜想完整。所以总结下来,这个番它的真正目的,同时也是它最优秀的地方就在于,它不是授人予鱼,而是授人予渔。它不是真的要和我们讨论剧中问题的唯一答案,而是让每一个人都能以自己的角度去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。因此,我认为正解不是沙罗花的所谓保护主义,不是nina的一味给予更不是什么生孩子,正解是:不要停止思考。


真道和nina:无人能够插足的灵魂伴侣。

说到这两个人,相信很多人都是被他们之间的关系和相处所吸引看下去的,虽然后面几集相当刺激,但我还是要说,他们两是最棒的一对。作为这部动画的主线,我认为这两人的感情发展必然才是整个作品的主线感情。而他两的感情发展历程我觉得可以这么看:初识,达成共识,惺惺相惜,出现分歧,nina走弯路,真道费尽心思纠正,nina理解什么是真的爱,两人达成真正的互相理解,一起踏上新的旅途。所以除了高深的主题外,这简直就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!!(bu)那么为什么我会得出上面这一番结论。请听下回分解~!【被揍】

因为这个问题是我最关心也最在意的,所以分析的内容比较多,准备作为这个分析系列第二部分单独写一篇~~大概明天发上来~~~感兴趣的小伙伴就请多等一下啦~~


评论(10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ono改菌 | Powered by LOFTER